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心怀他人 和谐宿舍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大一年级开展“宿舍消音进行时”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4     点击量:

宿舍管理是班级管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良好的宿舍舍风建设有利于班级良好班风的形成。为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宿舍风气,引导学生多为他人考虑,减少宿舍中挪动桌椅时发出声响对他人的影响。12月17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面向本科一年级所有宿舍开展寝室消音进行时活动,为每个学生发放了桌椅脚垫。

本次活动发起原因基于解决学生普遍反映目前大一学生宿舍不熄灯,学生休息时间较晚,经常发生桌椅拉动导致影响舍友休息的问题。对于多数大一新生而言,第一次过宿舍集体生活,在生活上缺乏为他人着想的意识,忽略生活细节。为此,由各班生活委员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倡议同学们在宿舍生活中多为他人着想,共建和谐宿舍。

活动当天,各班生活委员们依次敲响了同学们的宿舍门,按人数分发好桌椅脚垫。学生一接过桌椅脚垫,便兴冲冲地拿去安装,小心翼翼地贴在椅子腿上。有的同学表示:平时自己睡的晚,在自己的座位上学习,晚上起身喝水或者离开座位时候,难免会拉动椅子,有时总忘记轻一些,椅子比较容易发出声音,感到很不好意思,现在有了这个小垫子真的帮忙了。

一枚小小的桌椅垫,不仅舒缓了铁质桌椅与地面的摩擦,也舒缓了宿舍与宿舍之间、舍友与舍友之间的摩擦。宿舍是大家生活共同的环境,通过发放桌椅脚垫,期望同学们能提升为他人着想的意识,维护宿舍和谐,营造快乐的集体生活氛围。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12月18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