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心相助——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负责人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18     点击量:

2019年10月16日下午两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本部教三217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心相助”的心理培训,培训由网安院的心理顾问幸宇光老师主持,16、17级本科生和所有研究生的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宇光老师在本次培训中为大家介绍了在生活中应如何运用心理学帮助我们更好地说出自己的想法。首先,宇光老师为大家讲了一个鸡蛋和糖的故事引入本次培训的主题,引起了学生们的兴趣。接下来,宇光老师让学生分组进行交流,并在交流结束后,宇光老师引导大家发现交流中隐藏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法宝——聆听、选择、建构,为大家做了通俗易懂的解释。最后,宇光老师为大家提供了三个情景,让大家再次讨论,在分享的过程中,宇光老师就大家面对各个情景的应对方式做了分析,提醒大家在表达自己目标的同时要注意考虑对方的感受。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了解了如何更好地与人沟通,学会了通过倾听别人的目标、选择合适的内容以及建构态度和语言来解决交流中的问题。本次培训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取得了理想的效果,培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