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安萤火 志愿有我】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萤火志协开展“双十一”防骗宣传系列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2     点击量: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促销盛会前夕,各大电商平台强势宣传各类促销优惠令人眼花缭乱,其中不免也存在着某些不良商家利用低价陷阱套路消费者从中获利。

为帮助大家识别消费陷阱,远离诈骗陷阱,保护自身利益,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萤火志协面向校内外开展了“双十一”防诈骗志愿宣传活动,线上通过组织志愿者编辑防诈骗安全提示在“晚安网安”微信平台推送,线下网安萤火志协组织多名志愿者于11月10日上午前往昌平区北街家园社区开展了线下防骗宣传志愿活动。

在开展社区宣传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不畏大风天气,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品质,认真为这次宣传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社区广场上显眼的位置上设置了主宣传台,上面整齐摆放了志愿者们提前制作好的“双十一”防骗指南以及网络安全宣传册。来往路人逐渐多了起来,志愿者们主动与居民们介绍和交流。他们时而低头翻看材料,时而向志愿者提问,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并对对其中的重要防诈骗知识点进行了重要提示。

本次萤火志协开展的“双十一”防骗宣传系列志愿活动线上和线下同时推广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奉献有微光,行为有力量”,预防网络诈骗宣传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萤火志愿者协会的重要志愿活动内容,希望广大同学们能够提高警惕,预防诈骗,为净化网络环境、扩大网络安全、构建网安中国贡献力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年11月10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