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安学工|启“智”作本: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干部宣传员技能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18     点击量:

为了强化思想引领、提高学院新闻宣传质量,2021312日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干部宣传员技能培训”在线上顺利举行。本科、研究生班委代表,党支部委员代表及学生会、研究生会各部门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培训主要围绕摄影技巧及新闻稿撰写规范两个方面进行讲解,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案例相结合,使各位参会的学生干部接受到专业技能培训的同时也对宣传工作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2021312日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宣传员技能培训”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各班班委代表,党支部委员代表及学生会、研究生会各部门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培训邀请到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干事叶慎行同学、网安院团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小龙同学分享在宣传方面的知识和经验。

培训会中,叶慎行同学介绍了摄影的多个要点,从浅显的知识入手,从光圈的应用到摄影的光线角度,再到照片重心的分割线处理。叶同学用简单的例子,教授了在日常活动中拍照的技巧和照片后期的处理方法。梁小龙同学则是向大家介绍了新闻稿写作的技巧。他分别从新闻稿的选材内容、立意角度、称谓描写等方面向大家做了简要的介绍,并且向大家传达了正确撰写新闻稿的格式要求。培训的最后,同学们针对培训中不理解的知识和日常生活中困扰问题进行了多次提问,两位同学针对大家的问题进行热情的解答与帮助。

古人云:“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弦歌不辍,薪火相传。”通过本次宣传员专业技能培训,各位宣传员代表纷纷表示学到的知识非常有用,对于宣传工作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相信各位宣传员一定能将所学运用于实践,为学院的宣传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

2021年3月17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