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立“德”为先 | 雁来著网安新章,翅展强国安理想——网安院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24     点击量:

924日星期六上午八时三十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沙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301报告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圆满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谢永江,执行院长李小勇,党委副书记陶琳,副院长彭海朋、张熙、邓伟洪,优秀教师代表芦效峰,团委书记王延龙、本科生辅导员李雪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处级组织员司杨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书记谢永江向新生致欢迎辞。他对全体新生提出了新的期望,强调要做一个理想高远、立场坚定、严于律己的网安学子。随后,李小勇院长和邓伟洪副院长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学院概况和专业概况。李院长从学院的发展历程谈起,就学院的教学实力和实验室配置等方面作了详尽的阐述,他寄语网安新生能够在大学中有所收获,不愧对短暂四年学习的光阴。邓院长介绍了学院的三个特色专业和两个重点人才培养班,勉励同学们锐意进取,笃学明志,立志日后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

接着,学院优秀教师代表芦效峰副教授发表了寄语。芦教授简述了北邮前辈们的光辉历史,殷殷期望22级新生能在四年时光里胸怀远志,合理的规划时间,实现个人理想。教师代表讲话后,学院18级优秀毕业生代表玉米提江亚力坤怀着深厚情感分享了自己学成回归新疆的经历与对学院培养的感激,从提升综合能力、提高专业技能、树立远大理想三个方面给予同学们一些建议。新生代表金容辉代表全院新生向学院师长承诺,网安学子将做到心怀国家,守正不阿,积极投身“网信报国,网络强国”的伟大事业。

开学典礼最后,学院领导向2022级本科新生代表授院徽。全体学生集体起立,进行新生宣誓,发出了面向未来网络空间领域“主动担当、勇敢探索、忠诚守护、积极维护”的铿锵誓言。

开学典礼之后是新生入学教育环节。党委副书记陶琳详细介绍了学生工作情况,她以“守底线,担使命,做目标远大,脚踏实地的网安人”为题,结合案例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则,为自己负责也为身边人负责,希望同学们坚守道德底线和法律红线,以积极阳光的心态投入大学生活,坚定维护网络空间安全,传承北邮基因,践行使命担当。

至此,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圆满结束,学院领导和老师的精彩演讲令在场新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热情和学业向往。相信,良好的开端必定能带来巨大的成功,在全体师生不懈努力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一定会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924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