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立“德”为先 |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之“起航新征程,筑牢安全与规则意识”年级会

发布日期:2022-09-21     点击量:

2022921日上午8:30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2级研究生于沙河校区教学楼S103召开了第一场新生入学教育年级会。年级会由辅导员王丹主讲,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会。

本次年级会。辅导员王丹围绕北邮知多少、人际关系初探、安全教育、健康卫生、科研与生活、研究生保密应知、研究生管理规定及日常事务为内容进行讲述。不同于本科阶段,研究生阶段学生需要更多与导师接触,更加需要融入实验室团队,科研负担也更加沉重,因此在年就会上,辅导员重点强调了研究生阶段学生与导师之间的相处建议,强调多沟通多交流,倡导大家做积极的推动者,让自己尽快适应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节奏。此外,在安全教育方面,结合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辅导员向全体新生普及了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提醒学生谨防被骗。在研究生管理规定方面,辅导员举例反面典型,讲述了网上发表不良言论、翻墙浏览不良信息、手机作弊的严重后果,让规则的红线筑牢个人安全意识。

最后,辅导员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式,严肃叮嘱同学们要按时核酸,及时做好三天一检。结合学校并用反面案例的形式警示大家切勿心存侥幸。

本次年级会为2022级网安研究生第一场线下年级会,起航新征程,筑牢安全与规则意识,希望本学期第一场年级会能够帮助研究生新生平安渡过新生适应期,为开启研究生生涯奠定良好基础,助力全体新生健康积极成长!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1922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