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信息安全专业

发布日期:2016-07-01     点击量:

 

   信息安全专业是全国首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并建设了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承办本专业的国家级信息安全教学团队,依托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和网络与信息攻防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及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中心等多个科研平台,在信息安全教学、科研与成果转化等方面成果丰硕。

   本专业目标是培养系统掌握信息安全的基础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具有较强的信息安全领域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毕业生将主要服务于信息产业以及其他国民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各类信息安全的产品研发应用、信息系统安全分析与设计、信息安全技术咨询与评估服务和信息安全技术管理等工作。此外,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系还拥有密码学和信息安全硕士点、博士点及博士后流动站,可为本科生提供继续深造的机会。

   本专业的主干学科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  

   本专业系统地学习计算导论与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电路与电子学基础、数字逻辑与数字系统、信号与系统、计算机组成与系统结构、操作系统、通信原理、信息安全导论、信息安全数学基础、现代密码学、网络安全、数字内容安全、信息系统安全、软件安全等课程,以及信息安全的系列实验。  

本专业强调与行业企业联合培养实践能力,拥有灵创科技园、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等实践基地。设置课程设计、程序设计、企业实习和毕业设计等多种实践环节,毕业设计的时间为半年至一年。  

   本专业修业年限四年,学生在修完教学计划所规定的全部课程并考试合格后,将被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