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

发布日期:2017-03-17     点击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

 

 

依据教育部和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院的有关规定,经我院办公会讨论决定,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细则如下:

 

1.   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领导组成,负责硕士研究生复试政策的制定与解释,以及复试的组织工作。

 

2.   2017年我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工学硕士)与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以下简称工程硕士)的复试工作同时进行,各专业分数线同学校线。复试考生名单将于321日在学院网站公示。

 

3.    根据教育部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精神,我院实行差额面试,各组单独确定复试名单。确定复试名单的规则如下:

 

3.1) 依据所报考专业的研究方向(以下称为“研究方向组”)的拟招生人数,初试上线生源超出拟招收人数120%的研究方向组,按第一志愿报考本组考生初试总分由高到低120%确定复试名单,其中该组中复试总人数=(该研究方向组招生人数-已招的推免生数)x 120%120%处有多名同分考生则一起计入该组复试名单。各专业研究方向组初试生源不足120%的复试组,该研究方向组内达到学校线的考生均进入复试名单。

 

3.2)已进入研究方向组120%名单之内的考生,如希望院内调组,只能调到初始生源不足120%的组,由本人申请并经双方组长签字同意,在317日至321日上午9点前到教1-208办理相关手续。

 

3.3)学院将于317日前在院网站公布各组缺额信息。不在组内进入复试范围的考生,可向名单不足120%的组申请调剂。若被接受,由考生及该组复试组长共同签字,并经院教务老师确认(在317日至21日上午9点前到教1-208办理,该考生只能进入一个组的名单)后进入该组复试名单。

 

321日复试名单公布后,未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可申请向院外调剂,到教1-208办理相关手续。

 

     3.4)申请向校外调剂的考生,直接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不需要到我院办理手续。

 

     3.5)申请向校内其它学院调剂的考生,需填写《校内调剂申请表》。

 

4.   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规定以及生源分布情况,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次硕士招生不接收外校、外院调剂考生,不实施破格录取。

 

5.   所有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需在323日至324日进行心理测试,详见《2017年北京邮电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网址:http://psychology.byr.edu.cn/

 

6.   323~325日考生务必登陆http://yjzs.grs.bupt.cn/jf/login.aspx,进行网上支付复试费(在招生宣传咨询会上领取到免复试费证明的考生无须支付),缴费成功后,打印《2017年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复试时交到复试组,否则不予复试。

 

7.   参加复试的考生请务必于324日上午9:0011:30凭准考证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学院教1-208报到。考生在报到时需提交复试材料,学院同时进行资格审查。(详见《2017年北京邮电大学硕士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规定须携带的材料)

 

8.   根据教育部改革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精神,加强专业课程的复试。所有复试的考生需参加专业课笔试、专业面试和编程技能测试。

 

l  考生在324日晚上600-700参加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专业课笔试,笔试具体科目详见研招办网站通知http://yzb.bupt.edu.cn/content/content.php?p=8_4_217,学院将按照专业课笔试成绩划定合格分数线,确定参加面试的考生,专业课笔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将不能参加面试

 

l  编程技能测试324日下午进行,时间为120分钟,测试内容为CC++JAVA上机考试(具体时间地点及相关信息请关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页通知)。

 

l  325日面试,各个复试小组的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在专业课笔试时通知。每位考生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同时学院党委组织政治思想面试。政治面试不作量化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9.  复试小组成员须由具有中级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由组长1人和不少于4名组员组成,其中至少有3名硕士生导师。各组参加复试教师名单需报学院教务备案,学院在面试前对参加复试教师进行有关政策、程序等各环节上培训。面试从“基础知识、实际能力、研发潜质、英语水平、综合素质5个方面对考生进行考察评分。考生面试成绩由复试小组成员综合评定给出,复试小组成员独立评分,最后由复试小组组长根据专业课笔试成绩、综合面试成绩和英语复试成绩汇总给出本组考生复试成绩,并提出拟录取和不录取的考生名单。拟录取考生的复试成绩必须在60分以上,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考生对面试方面的疑问由复试组组长负责解释。  

 

10.  考生录取的原则:入学总成绩中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权重各占50%;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由三部分组成,专业课笔试成绩占30%,上机编程技能测试成绩和综合面试成绩占60%,英语成绩占10%(由各复试小组评定)。各复试小组严格按招生计划数录取考生,拟录取的考生只能在该复试小组内确定导师,最后根据政治面试是否合格决定是否拟录取。

 

11. 研究生政治面试由学院党委负责组织实施,重点考查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事业心、责任感、时事知识、心理健康状况、协作精神等;政治面试在325日进行,参加政治面试的考生请在面试前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站下载面试表格,政治面试时需携带此表同时需提交《北京邮电大学招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政审表》(加盖公章)。

 

12. 复试成绩学院于331日在学院网站公示查询。

 

13. 考生对复试工作有疑义的可以向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申请复议,接到投诉和申诉后,领导小组将进行调查,并在1个工作日内给出处理意见。

 

 

投诉电话:62283635

 

本规则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7.3.17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