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公开招考和硕博连读录取方案

发布日期:2022-05-30     点击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年博士研究生公开招考和硕博连读录取方案

一、公开招考初试合格标准

单科不低于48分,总分不限。

二、调剂原则

1、接收符合硕博连读资格且复试合格的考生调剂;接收校内公开招考初试合格的考生调剂,原则上在相近专业之间调剂。不接收外校调剂。

2、在同一复试组内调剂的考生,可以不用再次复试;其余情况调剂的考生,须再次进行复试,复试要求不变。

3、调剂考生填写附件《2022年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调剂登记表》,由原报导师签字(电子)同意调出后,经由考生,发给拟接收导师,导师签字(电子)同意后,发至接收学院教务科。

三、录取原则

1、报考同一导师的考生按照入学总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硕博连读考生入学总成绩=复试成绩;公开招考考生入学总成绩=初试成绩50%+复试成绩50%,具体计算方法:初试成绩÷2×初试权重(50%+复试成绩×复试权重(50%)。

2、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政治面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3根据当年各招生导师的招生计划,依据入学总成绩,并结合心理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结果,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

4、所有拟录取博士生名单须经过校研究生招生委员会审议通过,并公示无异议后方可确定。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530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