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网安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硕士2019级3班党支部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1     点击量:

10月9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级硕士三支部举办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分为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观看喜迎国庆影片《我和我的祖国》,活动第二部分是党员代表发表观影感想,第三部分是组织党员合影留念。

《我和我的祖国》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激动人心的七个历史瞬间,演绎了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故事。影片中包含的时间节点和主要事件分别是: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2016年11月18日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2015年9月3日阅兵及2017年7月30日朱日和阅兵。影片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两个半小时的电影观赏之后,支部的各位党员内心触感良多,大家互相交流了一些自己的感想。其中陈晗同志谈到,看完电影,真切感受到了中国从成立之初到如今震撼世界的发展的不易,泱泱大国,万万群众,在这七十年的岁月里,几代人都在为了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着。张森林同志表示,中国这七十年的发展不仅仅是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的发展,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个人的奋斗,我们在当下幸福的同时,更应该心怀感激,因为我们所拥有的一切,都建立在前人的流血牺牲、辛勤奉献的基础上。最后,邢瑞豪同志表示,看完影片后,被代代鲜活的中国人的默默付出深深感动,被每一个历史瞬间下中华民族众志成城的团结力量深深震撼,70年其实还有很多的故事,平凡的或者伟大的,台前的或者幕后的,都值得我们去铭记去缅怀和回忆,毕竟那是我们来时的路,最后为祖国70年来取得的成就而骄傲!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年10月10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