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党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09-17     点击量:

2019年7月3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党支部党员大会在教一211召开。党支部党员全体到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老师亲临现场指导。本次支部党员大会主要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选举新一届支部委员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韩思阳主持。

  首先韩思阳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明确了主题教育目标,简述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对本科党支部现实发展的重要意义,教育引导支部党员把群众思想、群众路线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然后观看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实际,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经过这一系列教育学习后,同志们对于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了一些自己的看法,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个人做法。

之后,连文科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明确了党员应当如何规范自我和与组织建立联系。党员的教育管理是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是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于党员保持党员先进性、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的素质,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然后,支部大会投票同意原婷婷成为党支部纪检委员。

  最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对支部成员进行教育讲话,讲述了共产党当初艰难的奋斗历程和近代屈辱史,教育本科支部的同志们不能仅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浮于表面,要将初心和使命深入到生活中去,不断地沉淀和思考自己,勇于主动担起自己的责任,不断提升自我。王书记的讲话给党员同志很大的触动,指明了如何寻找自我未来的道路的方法,使同志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接下来学习知识,提高能力,积极开展“样板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