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不忘初心志,英魂铸史诗”——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党支部集体观看学习《血战湘江》

发布日期:2019-03-28     点击量:

2019年3月27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党支部开展三月份党支部活动,观看学习影片《血战湘江》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政协会议时的重要讲话。活动在本部教三楼328教室和沙河N208教室举行。

“新时代呼唤着杰出的文学家、艺术家、理论家,文艺创作、学术创新拥有无比广阔的空间,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的文艺创作、学术研究指明了方向。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志们进行了深入的学习。我们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新生力量,同样应该践行“四个坚持“的新要求,加强道德修养,勇攀科技高峰,以高远志向、良好品德、高尚情操为社会做出表率

《血战湘江》作为一部以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献礼的影片,以长征史上最惨烈的湘江之战为背景,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红军领导人在长征中不屈不挠的光辉形象,生动表现了红军为革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大无畏精神。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观影,支部成员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革命军人要“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观影后,同志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从电影中剖析细节,体会共产党人在当时的环境下克服重重困难,最终依靠自身的顽强意志与以毛泽东主席和周恩来总理的战斗指导下决策,成功完成了红军渡江的壮举。同志们表达了对红军将士的无限忠诚、对党的坚定信念、不畏牺牲、坚决执行命令的革命精神的崇高敬意。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确实来之不易,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必须百倍珍惜,我们将传承党的革命不屈精神,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努力学习。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年3月28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