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爱国观影立初心 国庆宣讲燃热情 ——记网安院2018211801团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1     点击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鼓舞团支部成员树立远大理想,提升爱国情感,营造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氛围,10月22日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2018211801团支部于S323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集体观看爱国影片《横空出世》,二是集体观看70周年国庆盛典影像记录及参与学生代表经验分享。

活动首先由团支书介绍本次团日活动的观影题目是《横空出世》。影片主要讲述的是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的诞生背后的故事。建国初年的中国一穷二白。面对国际敌对势力的封锁和挤压,一批批优秀的中华儿女聚集在人迹罕至的戈壁滩上,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自力更生,奋发图强,克服种种难以想象的艰难险阻,最终试验成功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令全世界为之震惊。通过观影,同学们深深为电影情节触动,对原子弹产生历史背后所代表的一代代中国人的奋斗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之后,团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央视转播的国庆群众游行活动视频片段。播放完毕,作为参与代表的多名团支部成员上台做了宣讲。他们或是回顾了参加活动训练时的艰辛,或是分享了国庆当天走过天安门的自豪,或是分享了心态上的变化,或是讲了关于训练时的趣事……同学们积极发言和提问,现场不时传出欢乐的笑声和掌声。

  最后,团支书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倡导大家少宿舍里打游戏消磨时光,多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提升自己的能力和见识,更重要的是要向电影中奋斗的前辈们看齐。

本次主题鲜明、生动有趣的团日活动,激励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实践热情,鼓舞了现场每一位同学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用专业知识为自己的未来插上翅膀,用实际的行动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