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网安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 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发布日期:2019-11-07     点击量:

为深入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硕士20192支部于116日晚组织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小巷管家》讲述了中国建国70周年前100天内,小巷管家赵建国学习并运用“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实现胡同公厕改造、拆除煤棚、美化环境等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小巷管家赵建国在面对各种困难和群众不配合的情况下,依然坚持工作,耐心疏导,最终使得问题得以解决,让胡同面貌焕然一新,为新中国70华诞献上一份厚礼。

在观影过程中,党员们无数次被小巷管家赵建国的言行感动。他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鼓励卖鸡蛋灌饼的小伙子成为厨师、骑几十公里车去买花装饰胡同、下大雨时为群众遮盖漏水的屋顶、留住吴奶奶烂肉面的味道以及最后的胡同合影留念都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增强了社区成员的凝聚力。

观影后,党员同志们表示要向小巷管家们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

2019117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