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网安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 网安中心党支部参观香山旧址

发布日期:2019-09-26     点击量:

金秋送爽,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前夕,网络安全与治理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于2019年9月25日参观了香山毛主席办公旧址双清别墅,并在此处开展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沿着革命前辈走过的路拾级而上,当年这条路是毛主席每天往返北京城内的一条路。从1949年3月25日入住双清别墅开始,主席在这里指挥了渡江战役,也正是在这个院子里面的六角红亭,主席写下了即兴创作的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留下了“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经典诗句。

    今天,网络安全与治理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从这条路迈步而上,并在这条路通往双清别墅的路口庄严合影,手捧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下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学习材料,大家心潮澎湃。    

  当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抵达双清别墅以后,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毛主席曾经使用过的会议室和卧室,只见主席的床榻上摆满了主席当年辛勤工作时所阅读的书籍和所记录的笔记,这些书籍和笔记整整占据了近三分之一的床铺。细想当年的主席,从1949年3月25日入住这里,夜以继日的工作,在这里亲手缔造了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居功至伟。于是大家在别墅正门口合影,在缅怀主席的同时,也为我们的祖国母亲庆祝这难忘的70周年生日。  

  参观双清别墅后,网安中心的党员老师又参观了别墅附近当时的中央警卫局驻地,在当年的警卫局驻地,中心的党员老师们纷纷拿出学习材料,对照材料上阐述的“初心”和“使命”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参观和学习,支部的相关党员老师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更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这里有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令人折服,他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大智慧更令人钦佩。大家也体会到了先辈的艰苦付出,纷纷表示要永远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坚持对党不变的恒心。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

2019年9月26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