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
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首页 >> 学习体会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子写给英烈的一封信展示之(二)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16:27    点击:


强国在路上——致王伟烈士的一封信

尊敬的王伟烈士:

您好

我是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刘鹏举,满怀崇高的敬意,我写下了这封信。200141日,一架美国EP-3型侦察机进犯我南海领空,未经允许执行侦察任务。我军随即派出两架歼-8战斗机对进犯敌机进行拦截驱离,在与美军机对峙过程中,美机突然撞向我歼-8战机,作为81192飞行员的您再也没有返回到祖国的大地上。

我是98年出生的,从小到大以来,和平和宁静一直是我生活的主旋律,认真的学习,认真的生活,满以为整个中国都是这样和平的景象,不用再承受战争的摧残。直到我听闻南斯拉夫大使馆事件,王伟烈士您的光荣事迹,我才发现这一切都是您们在帮我们负重前行。您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真的很佩服您,可以不顾生命危险,驾驶战斗机与敌侦察机近距离“搏斗”。回头看看二十年前我们与敌人之间的装备差距,您的勇气更加令我敬佩。您是海军航空兵,如果您能看到我军现在的海空装备和发展势头,应该会非常的开心和兴奋吧。辽宁舰,山东舰以及正在建造过程中的03舰,王伟烈士,我们也终于有航空母舰啦!我国自主建造的055大型导弹驱逐舰也已经达到了世界顶尖的水平。还有心心念念的战斗机,我国自主建造的歼-20战斗机已经是当前最先进的第五代战机了,和美国的战斗机代差已经很短了。甚至我们还有在研发中的轰-20隐形轰炸机。当然后勤保卫工作也不能落下,国产大飞机C919已经列装部队。相信如果您还在世,驾驶中国最先进的战斗机,一定可以取得辉煌的战绩!

现如今祖国正处于两个百年计划的交汇点,中华民族正处于伟大复兴的关键节点,中国军力和综合国力整整日上,然而我们越是发展良好,越是发展迅速,敌人就越是害怕,越是张牙舞爪。中印边境的冲突,中美贸易战对我科技发展的打压,打压新疆棉花,美国频频在台海,南海挑衅,鼓动“台独”,港独分裂分子就是想阻挠我们的发展。但是中国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中国,我们现在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击退来犯之敌。在最近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上,杨洁篪主任掷地有声“你们没有资格在中国的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

王伟烈士,非常感谢您,非常感谢您以及您所代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们,是您们用生命和鲜血守护了国家界碑,守护了国家和平。正是因为您们的付出,才铸就了当今这样一个强大的祖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秉持您的意志,尽我所能去守护祖国的网络安全、国家安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81192,请返航!”回头看一下这盛世!

此致,

敬礼

刘鹏举


而今盛世图景,恰如汝心所愿

——写给共产主义革命先烈的一封信

当帝国主义的铁蹄踏遍华夏江河大地,当军阀割据导致日渐衰微的国力,当工人阶级的斗争运动急需科学的理论武器。是您宛若星星之火点燃游船上幽暗烛台指引革命发家的轨迹,是您宛若燎原野火燃起革命希望让信心坚定不移,是您宛若熊熊炮火粉碎帝国主义野心这场史诗可歌可泣,是您宛如璀璨焰火照亮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崭新奇迹。

您看到了吗,礼炮声声撼天地,红旗飘飘竞东风,我们的国家站起来了。我们赶走了帝国主义的铁蹄,消除了混乱的军阀割据,我们独立自主的站上了世界舞台,谁人胆敢轻视正在苏醒的东方雄狮?我们不会忘记您倾洒的热血,我们不会忘记您炽热宽广的胸膛,从喜马拉雅到珍宝岛,从鸭绿江到西沙,我们顽强的守住新生的中国政权,守住祖国的每一寸边境线。我们时刻铭记着那段屈辱的历史,我们绝不会再寄人篱下,我们绝不会任人宰割。这屹立不倒的中国啊,恰如汝心所愿!

您看到了吗,梅子金黄杏子肥,麦花雪白菜花稀,我们的百姓富起来了。过去的一年是我们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人类减贫的中国实践》向世界展示了我们中国的减贫信心与减贫成就,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我们的百姓从此过上了丰衣足食的生活,不需再看天吃饭,不需奔走流离。这葱葱郁郁的中国啊,恰如汝心所愿!

您看到了吗,万丈高楼平地起,千幢大厦手中兴,我们的国家强起来了。中华儿女励精图治,披荆斩棘,不贪一时安逸。从三大改造到如今改革开放四十年有余,中国一步一个脚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西部大开发,到中部崛起,再到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我们重新确定中国区域协调发展的新格局。从制造强国到科技强国,我们淬火磨砺国之重器。面对西方国家的阴谋破坏,我们不会卑躬屈膝。这展翅腾飞的中国啊,恰如汝心所愿!

您看到了吗,四海五湖同命运,华夏儿女共担当,我们的国家兼济天下。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成为多极化世界中一股无坚不摧的力量。然而我们没有忘记您的谆谆教诲,也没有忘记您的美好愿景,更没有忘记曾经的卑微与屈辱,我们渴望将和平与希望在世间播洒。从构建和谐美丽“地球村”到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积极贡献自己的全球治理智慧。共商共建共享,我们秉承着兼济天下的理念,践行着孔孟老庄思想的智慧与精髓。这崇高美丽的中国啊,恰如汝心所愿!

回望我们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的峥嵘岁月,是何其的艰苦卓绝与不甘平凡,您留给我们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指引着我们战胜一个又一个困苦难关。新冠疫情的层层考验,中美关系的重重博弈,我们有觉悟、有信心、有办法披荆斩棘、乘风破浪,踏破困难与艰险。长安街旁伟岸的青松与翠柏,天地间岿然不动的顽石与红岩。看吧!这盛世锦绣繁华,定不负汝心所愿!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王子奇

2021413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