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
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首页 >> 学习体会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子写给英烈的一封信展示之(三)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16:28    点击:

我把21世纪的中国讲给您听——致林育英的一封信

尊敬的林育英同志:

您好!

我是一位生活在21世纪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您的革命事迹和精神深深打动着我,激励着我不断前行。您是较早的一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党员,为所有的党员都树立了榜样,在您生病时,却拒绝去苏联治病,将资源留给其他伤员和烈士子女,希望革命事业能够后继有人。毛主席也多次称赞您是个毫不利己,专门为人的党员。您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久,就成为中共早期的工人运动骨干,在“二七”大罢工发动之后,您奉命去长沙开展工作,热烈地鼓动人力车夫开展要求降低租金的工人运动。在领导上海的工人运动时,集会中刺刀戳中了您的头部,还被枪托狠狠打到,给您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但是这些都没有磨灭您的革命热情。在19304月,党中央将您派去了东北,去做满洲省中共临时省委书记,但是当时的东北已经被日本侵占,您依旧毫不畏惧,坚决服从党的指令,毅然前往东北任省委书记,终究由于叛徒的告密,让您被日军逮捕;在这近两年之久的牢狱中,您受到了各种严刑拷打,非人的对待,却没有泄露一点关于党的消息,这需要多么顽强的意志力呀!皮肉之苦相比于您从事的伟大的革命事业来说,根本不算什么,在您的身上,我看到了对祖国无限的热爱。最终,当您被营救出狱时,身体已经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可是您就是不顾身体的伤害,在刚出狱的不久,就接受党中央的命令前往莫斯科,任全国总工会驻赤色职工国际代表和中共中央驻共产国际代表。19357月,共产国际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而共产国际要把这次大会的精神传递给党中央,但是此时党中央正在经历长征,联系的电台也没有了,密码本也丢失了,共产国际决定派您回国,可是路途中难免遇险,不能携带纸质的资料,因此只能把会议重要内容背过,会议内容还好说,但是密码本也不能携带,于是您又将晦涩难懂,没有逻辑联系的密码本背过,在选择回国的路线上,最快的路需要经过东北,但是那里已经被日军战领,最终您选择了由外蒙入境,扮成商人,牵着骆驼,跋山涉水,途中还经过沙漠,您也不知道具体的方向,但是您就这样坚持一路向南行走,终于找到了与共产国际长期失去电讯联系的中共中央。我想说:长征,不仅仅是中央红军的长征,也是您一个人的长征。

您的一生,忠心为国,毫不利己,为党的革命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一生都在为党的事业奔波,连最后临终之时,仍心系党的革命事业;没能看到革命的胜利,可能是您一生中最大的遗憾了吧。在这里,我想告诉您,我们不仅取得了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我们还实现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年是2021年,是党成立100周年的一年,就在去年2020年,我们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执政以来,始终把人民的利益作为党的根本利益。我们的国家已经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如今的中国已经是国强民富,正阔步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您听到这个消息一定会很开心吧。前不久,中美高层进行了战略对话,对比120年前的《辛丑条约》签订现场,满清政府卑微签订丧权辱国的条约,今天的中国不再吃那一套,美国已经没有资格居高临下对中国说话了。您在桃花岭上应该也看到了吧。

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知肩上的责任与期望,我要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勤奋进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您和其他前辈的优秀精神,不断完善自我的理论体系,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理论自觉,文化自信,将共产主义内化为自己的思想,坚定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

此致

敬礼!

吕腾飞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1412


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致李大钊的一封信

敬爱的李大钊同志 :

您好!首先请允许我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是您的伟岸精神、血肉之躯撑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您是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者,是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播种者,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是您的努力让共产主义的光亮照在了中国大地上。

我敬佩您卓越的思想,在中国纷乱的年代,在各种主义思想旗帜林立的乱世,在中国经历了一次又一次战乱时,坚定的选择了马克思主义的道路,并将克服千难万险,把马克思主义传播到千万家。您创办的《新青年》,是华夏儿女有识之士的思想明灯,是一批又一批青年的革命火种,影响了无数青年人,为中国的马克思主义道路踏上征途。您提出,过去中国没有完善的马克思主义思想介绍资料,您常说“要站在接受和拥护马克思主义的立场上,系统地介绍马克思主义;要在中国宣传和实现马克思主义。”,在北大,您组织了小组来翻译马克思著作,“亢慕义斋”里的精神是中国共产主义的初代火种。此后,共产主义的星星之火开始在整个中国燎原。

您可知,您辛苦筹划建设的中国共产党,现在是多么光辉灿烂、震古烁今的屹立在中国大地上。您提出的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工人阶级政党,正是如今中国共产党的开端,您为中国共产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北京大学红楼李大钊办公室,您建起共产主义小组,再到后来的北京社会主义青年团,再到后来的中国共产党,您一次次发起的工人运动,无不影响着中国的走向。

您领导的革命运动越发壮硕,您却被反动军阀通缉,您不顾危险,留在北京继续战斗,誓要将共产主义的火苗播种到广袤的大地上。您写的《牺牲》中有“人生的目的,在发展自己的生命,可是也有为发展生命必须牺牲生命的时候。因为平凡的发展,有时不如壮烈的牺牲足以延长生命的音响和光华。绝美的风景,多在奇险的山川。绝壮的音乐,多是悲凉的韵调。高尚的生活,常在壮烈的牺牲中。”这正是您伟大牺牲精神的写照!您在狱中铮铮铁骨,一片丹心,和反动军阀形成鲜明的对比。英勇就义前,您作了最后一次演讲,“不能因为反动派今天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共产主义在中国必然得到光辉的胜利。” 这大无畏的精神让人无不敬佩,我心底里充满了尊敬与敬佩。

我去香山脚下烈士陵园缅怀您,看着您白玉雕像,伟岸身姿,儒雅气质,不自觉的就感受到一股暖流从心中流过。您宣传的马克思主义,已经培养了许多革命同志,如同红花的种子撒遍全国各地。如今艳丽的花在蓬勃生长。我深信:共产主义必将得到光荣的胜利,未来的环球,必定是赤旗的世界!

您说过,青年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我们青年一代,更要有责任,有担当。我们的未来与国家民族相系,我们的命运与社会山河相伴。我们青年人要缅怀着革命先烈的精神,与党同行,不断激发出学习工作的内在动力,为国家民族的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日月河山的复兴贡献力量。前进吧,中国青年们!

此致

敬礼


秦浩博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1416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