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体会
当前位置: 党史学习首页 >> 学习体会 >> 正文

博士生毕业班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9日 11:06    点击:

2021年5月18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博士生毕业班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将贯彻回信精神纳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品质的学术期刊就是要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这句话引起了支部广大党员的共鸣。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期刊则是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我国科学文化建设的重要工具。但是,在当前我国很多优势学科的高水平论文大多发表在国外期刊上,在学术界,甚至流传着“一流二流论文投国外,三流四流论文投国内”的说法。

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大家作为正在科研一线奋斗的博士研究生,今后应该努力把优秀的科研成果发表在国内高水平期刊,让国内高水平科技期刊不断涌现,使之成为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发布平台,提升我们在国际舞台的科技话语权。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