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信息安全中心 -> 正文

谷利泽

发布日期:2016-09-19     点击量:

姓名

谷利泽

http://10.3.240.192:8080/_vsl/39088039AD647F025C96DE856BE4805B/9E654FE7/1DBC

性别

职务


学术兼职


老师类型

博导

所属中心

信息安全中心

职称

教授

承担课程

现代密码学

研究方向

信息安全、网络安全、密码学的理论和应用、安全管理、信任管理

个人介绍

1988年毕业于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 2001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硕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密码学专业获博士生学位,同年留校在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安全中心担任教学和科研工作。一直从事信息安全的研究及其应用,具有较强的实际应用能力和较丰富的理论知识,组织研发或完成多个网络安全产品或项目,同时,注重信息安全方面的理论研究,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级纵向项目,发表多篇论文。

承担课题

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已主持完成科研项目10项,主要参与完成科研项目2项。其中,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传递签名关键技术及密码学原语中信任传递语义的研究(课题编号:90718001);另外,预研项目2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横向项目6项,项目经费合计超千万元。主要参与完成的科研项目2项,包括国家项目1项:973项目《可测可控可管的IP网的基础研究》的子课题《IP网络的信任管理体系和理论》(编号:  2007CB310704)项目;其他纵向项目1项;这2项都是作为第二负责人。目前,作为北邮负责人参与一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异构多源信息的安全分析、态势感知与决策关键技术与系统” 的子课题一“基于体系化协同的国家网络安全态势感知与信息共享体系结构与模型”(课题编号:2017YFB0803001)。

获奖和成果

2015年出版《现代密码学教程》(第二版),主编;

2012年获得北京市教育成果一等奖(排名第2);

2010年获得中国电子教育学会全国电子信息类优秀教材一等奖(主编);

发表论文

发表SCI检索或EI检索的论文67篇,其中发表SCI检索论文10(其中第一作者4)EI检索的论文57篇(其中第一作者4篇)。

联系电话

010-62283134

工作地点

科研楼1204

Email

glzisc@bupt.edu.cn

备注


 

上一条:马兆丰

下一条:李剑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