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术论坛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6-06-23     点击量:

2016年6月23日上午9时,网络空间安全学术论坛在北邮科技大厦二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论坛由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办。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Kui REN教授、日本会津大学Song GUO教授、澳大利亚迪肯大学Shui YU博士应邀于6月23日来北京邮电大学作学术报告。北京邮电大学师生共100余名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围绕大数据安全搜索、大数据隐私保护和网络空间安全今后研究热点展开丰富充实的精彩报告,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马华东教授主持。

首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Kui REN教授带来的报告题目是“大数据安全搜索:挑战与进展”。Kui REN教授详细阐述了加密搜索设计的重要性、如何权衡功能、效率和安全性以及实践中阻碍大数据加密搜索部署的挑战性问题。最后讨论一些可能的解决方案方向应对挑战。

接着,日本会津大学Song GUO教授做了题目为“大数据隐私保护”的报告。报告从大数据的生命周期的视角,对大数据的生成、存储和处理的不同阶段,系统地探讨了提供隐私保护的机制及研究现状,特别是对大数据隐私保护和云计算资源管理中的科学问题给出了实例分析。

最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Shui YU博士做了题目为“网络空间安全:现在与未来”的精彩报告。报告中阐述了网络空间已成为各国优先争夺的重要战略空间,网络空间在个人和国家层面的攻击和防御都是重要的战场。报告提出所面对的有关大数据安全和隐私的问题和挑战,提出部分问题的解决方案和思路并探讨在该领域可能的研究方向。

此次学术论坛为专家教授和师生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在场师生受益匪浅,亦启迪我们今后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进行进一步探索,将进一步推动科研和学科发展。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6年6月23日

图一  执行院长马华东教授主持

图二 三位专家在网络空间安全学术论坛作报告

图三 专家与现场师生互动

图四 论坛现场

图五  合影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