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崔宝江教授指导天枢战队在首届国际机器人网络安全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7-09-22     点击量:

 

   足球比赛不用脚,乒乓球比赛不用球拍,一场黑客比赛竟然不需要选手碰电脑?20179 21日,首届国际机器人网络安全大赛暨首届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研究与应用峰会在武汉举行,大赛呈现了一场以往只有在科幻大片中才能看到的人工智能(AI)机器人黑客对决场景。 

   上午九点,来自美国、乌克兰、俄罗斯、中国等国家的21支国际顶级机器人战队集结在武汉临空港开发区国家网络安全基地,开启了激烈的六个小时人工智能网络攻防对决。比赛通过国内首个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攻防平台,即人与机器网络攻防竞赛“RHG”平台展开,以智能机器人自动攻防的形式,全程没有任何人工参与,完全依靠提前编写好的自动化工具完成。 

   AI机器人大战分出了胜负:北京邮电大学天枢战队由崔宝江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陈晨、硕士研究生梅国浚、周鹏、毛品、张索星、郭健超、于通、孙伯文、王宜飞、郁丛祥开发的AI漏洞机器人,夺得第三名(二等奖)的好成绩。国防科技大学halfbit 战队和山东科技大学PSK分别夺得第一名和第二名。

   这是人工智能在网络攻防领域的一次完美尝试和探索,预示着未来网络安全对抗从人工对抗逐渐开始走向人工智能领域的对抗。人工智能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将花开璀璨!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