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天枢战队在网络安全攻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8-01-15     点击量:


2017年12月,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崔宝江教授指导的天枢战队,在多次网络安全攻防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分别获得首届全国研究生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第一名、北京市党政机关网站安全攻防大赛逆向分析赛第二名、XNUCA全国高校网安联赛总决赛二等奖、全球华人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总决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网络空间安全精英邀请赛三等奖。

1. 获全国研究生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第一名

2017123日,首届全国研究生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兵工学会、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主办。来自各个高校的25支队伍同台竞技,在完全封闭的真实网络环境中展开攻防角逐,最终经过12小时的激烈角逐,我院天枢战队张索星、黎恒、周鹏同学获第一名。

2. 获北京市党政机关网站安全攻防大赛逆向分析赛第二名  

2017128日,由北京市网信办主办、启明星辰集团承办的北京市党政机关网站安全攻防大赛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著名院校、各行业公司安全建设相关技术人等50支参赛队伍150名选手参加此次竞赛。经过6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天枢战队张索星、周鹏、管云超在逆向分析赛中最终获得第二名。

3. X-NUCA’2017全国高校网安联赛总决赛二等奖

20171219日,2017全国高校网安联赛(X-NUCA’2017)在深圳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深圳市政府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等单位承办。此次大赛选拔历时5个月,最终决胜出二十支高校精英战队。经过两天一夜的激烈比赛,我院天枢战队丁天泽、梅国浚、毛品、周鹏、孙伯文获得二等奖。崔宝江教授获得最佳指导老师。

4. 获全球华人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由北京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大学联合承办的2017首届网安联杯全球华人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总决赛,于1215日在北京中国传媒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俄罗斯、瑞士、新加坡、中国(含香港、澳门、台湾)等24支优秀华人网络安全战队参赛。经历长达六个小时的线下攻防战之后,我院天枢战队黎恒、郁丛祥、赵逸飞最终获得三等奖。

5. 获全国大学生网络空间安全精英邀请赛三等奖

20171222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网络空间安全精英邀请赛暨网络空间安全与人才培养高端论坛,在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培训中心、厦门大学举办。赛事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福州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29支高校队伍参加。经过一天的激烈比赛,我院天枢战队于通、王宜飞、孙伯文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祝贺学院天枢战队在201712月份各大网络安全攻防赛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它体现了北京邮电大学网络安全整体实力和对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重视和培养。

 

 

 

 

微信图片_20171228152310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1月15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