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新生引航工程”名人讲堂——方滨兴院士漫谈网络安全

发布日期:2019-09-20     点击量:

本周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了拓宽同学们的专业视野,并为将来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2019年9月19日举行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新生引航工程”名人讲堂活动。活动非常荣幸的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院士为全体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做讲座。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老师和党委副书记陶琳老师。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老师首先对方滨兴院士在百忙之中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方院士对中国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其研究领域、所获的众多研究奖项和现任许多重要职务。王书记的介绍极大的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方院士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

讲座过程中,方院士为同学们展示了许多潜在的网络危险,并进行了真实的演示。同学们对这种新颖的演讲方式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教室中频频响起热烈的掌声。方院士指出目前人们普遍存在对网络安全知识的缺失,在这个网络飞速发展的时代这无疑成为一个值得重视的问题。发现并解决网络安全问题,就是我们每个网安学子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的目标。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于网络安全的认识不仅仅停留在教材上,也在观摩实践中得到论证,深刻意识到身上所承担的责任,了解到国家对于网络安全人才的重视和网络安全专业未来发展前景。相信有了方院士此次讲座的引导,对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定能起到至关重要的引领作用。

27471

201A7

33AC5

27119

1C134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