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圆满承办2019第五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9-11-26     点击量:

20191123日至24日,在北京邮电大学(西土城校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圆满承办了“2019第五届全国密码技术竞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全国高等院校121支代表队,围绕学习密码知识、推动密码应用,保障网络空间安全的大赛主题,进行了现场汇报演示和团队答辩。35位全国密码专家组成的评审团现场评审,并推荐6支队伍参加了24日上午的特等奖决赛。各代表队利用20分钟的答辩时间,充分展示了本队在密码研究与应用领域的成果,最终角逐出特等奖2个、一等奖16个、二等奖30个、三等奖若干。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两个作品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24日上午,颁奖仪式在北京邮电大学科学会堂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蔡吉人、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国家密码管理局、中国密码学会、北京邮电大学、兴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参赛师生等约5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全国密码学会理事李子臣主持,北京邮电大学校长乔建永教授、兴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知恒,国家密码管理局副局长徐汉良分别进行了致辞,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孙洪祥宣读了获奖团队名单,中国密码学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辛阳教授主持颁奖过程,蔡吉人院士、国家密码管理局相关领导、乔建永教授等向获奖团队颁发了获奖证书,两位院士分别对同学们进行了寄语。

全国密码技术竞赛旨在“提高密码意识、普及密码知识、实践密码技术、发现密码人才”,是国内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密码技术大赛。本届决赛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统筹安排下,灾备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具体负责落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校党政办、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宣传部、校医院等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本次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举办本届大会,进一步提升了北京邮电大学在国内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知名度,展示了优异的校风,锻炼了参赛学生的科研能力。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年11月26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