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徐国爱教授和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王浩宇副教授共同指导的论文获得中国首个国际万维网大会最佳学生论文奖

发布日期:2020-04-28     点击量:


2020424日下午,在线上举办的国际万维网大会(The Web Conference,简称WWW)上,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徐国爱教授和计算机学院青年教师王浩宇副教授共同指导的论文“移动应用标识占位欺诈”(Mobile App Squatting)获得唯一最佳学生论文奖(Best Student Paper Award)。


WWW大会是计算机和互联网领域历史最为悠久同时最为权威的顶级学术会议之一,被中国计算机学会列为A类推荐学术会议。本次会议共有1500余篇论文投稿,评选出两篇最佳论文 (最佳论文奖和最佳学生论文奖)。课题组获奖论文首先被移动计算Track推荐为最佳论文进入到大会最佳论文提名(共四篇),并在最终评比中脱颖而出。据悉,这是WWW历史上三十年来中国学术研究机构首次获得WWW最佳学生论文奖(北京大学曾在2019年获得最佳论文奖)。

该论文研究移动应用中新型标识占位欺诈问题,并检测到包括Google Play在内的应用市场中广泛存在标识占位欺诈。课题组在过去三年以新型欺诈为出发点,在移动应用欺诈检测和区块链欺诈检测方向形成了一系列顶尖研究成果,已陆续发表于CCSWWWSIGMETRICSIMCESEC/FSE等国际顶级会议,开辟了全新的研究视角。

本文第一作者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4级博士生胡阳雨,通讯作者为王浩宇副教授和徐国爱教授。近年来,课题组在WWW大会共发表计五篇长文,表明北京邮电大学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研究水平持续处于国际前沿。

新闻报道: 最新!CCF-A类顶会WWW2020最佳论文出炉!OSU最佳论文,北邮斩获最佳学生论文!

https://mp.weixin.qq.com/s/QsLEzSbcoFRIpBKYIzubVg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428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