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开展院际合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24     点击量:

为增进院际合作交流,共同探索新时代服务终身教育发展。20201120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副院长彭海朋、教务科科长李春雪一行莅临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进行院际合作座谈。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茹、副院长刘莹及培训部相关老师参加了座谈。

会议伊始,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茹向王宏原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书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要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推进机制,构建方式更加灵活、资源更加丰富、学习更加便捷的终身学习体系。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面临转型发展,希望借助此次院际交流可以进一步探讨专业学院与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非学历教育的合作方向、渠道,利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吸引力和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推广力,实现各尽其能、合作共赢,更好的服务于终身学习型社会的建设。

随后,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莹从合作原则、合作方向、合作方式、培训计划、培训课程等六个方面着重介绍了开展院际合作的运行机制、模式。希望双方围绕各自专长,对接非学历教育需求,建设一批质量高、效益好的非学历教育项目。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彭海朋从历史发展、定位与目标、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五个方面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优势资源、师资力量、代表性成果,及经过多年精心打造的全国有影响、有地位的人才培养基地和产学研基地。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表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自建院以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在学校“双一流”战略指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方位瞄准国际前沿,坚持立德树人,以培养国家急需的人才为己任,在全国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取得了诸多令人欣慰的殊荣。通过此次院际交流,了解了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非学历教育领域的专长、特色。希望双方立足自身特点,整合优质资源,为院际合作做一个起步,形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机制,共同服务于国家战略和社会需求的使命。

本次交流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开展院际合作提供了更多的空间。同时,也为双方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院际资源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立足学校特色,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网络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01120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