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你的美由内而外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三八妇女节好书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8     点击量:

为了迎接第111个国际妇女节,展示我院教职工的精神风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工会举办了“你的美由内而外”好书分享活动。

本次活动共收集到20位教职工推荐的23本好书,书籍范围广泛,包括人物传记、文学巨作、插画创作、采访专录、悬疑小说、前沿科技。女性题材传记是本期好书分享的重点,《且以优雅过一生:杨绛传》、《杨绛传》、《我们仨》三本书介绍了被时代所景仰推崇的杨绛先生。女性自传作品《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呼兰河传》分别记录了美国作者塔拉·韦斯特弗和萧红真人真事,引导女性追求自我、勇敢做自己。《醒来的女性》、《我是女兵,也是女人》分别介绍了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美国女性和二战女兵的生活、精神面貌。

此外,本次分享的好书还包括多部文学画作巨著:文学巨作《悲惨世界》、插画创作《草间弥生:爱丽丝奇境历险记》、画家画作《爱上莫奈》。《人类简史》介绍了人类发展史,《历史选择了毛泽东》、《邓小平改变中国》、《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介绍了党的领导人的事迹,《周期》、《穷查理宝典》、《原则》、《娇惯的心灵》、《观念的水位》教人如何决策、思考,《5G技术核心与增强:从R15到R16》介绍了前沿科技——5G的标准进程。此外还包括治愈系悬疑小说《嫌疑人X的献身》等精彩书籍。

 本次好书分享充分展示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女教职工饱满的思想和精神状态,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分享好书的良好平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工会衷心的祝愿全体女教职工妇女节快乐,美丽动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工会

2021年3月8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