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教授·人生”面对面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6-22     点击量:

为强化青年责任担当,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以教授的人生感悟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为信息时代下的网安人开阔眼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面向沙河校区学生组织开展了“教授·人生”面对面专题报告会。2021年6月18日,在综合教学楼S215教室,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陶小峰教授受邀为同学们作了《对于6G及其安全需求的初步考虑》专题报告。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陶琳老师主持,辅导员王丹、孟凡飞雪老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陶小峰院长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简明扼要地为同学们介绍了通信系统的发展历程。从1G到5G、从靠引进购买到自主研发到6G技术的创新,陶院长结合自身经历和身边故事,把我国的通信事业发展以及北邮人在通信领域中所做出的贡献娓娓道来。结合当下通信技术发展状况,以及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蓬勃发展,陶院长在“通信与安全”的结合中做出了深刻的阐释与长远的展望,教室气氛十分热烈,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在互动提问环节,陶院长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丰富的科研、教学经验为同学们逐一耐心解答。谈及人生规划,陶院长表示,大学生应当早做打算,扩展眼界,将目光放长远,着眼于未来,将个人规划与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在相关技术领域多做有意义的奋斗与贡献。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一体之两翼、驱动之双轮”,本次“教授·人生”面对面报告会引导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专业学习和个人发展的认知。在陶院长的讲述中,同学们收获了对专业前沿和热点的深度学习,拓宽了专业广度和知识视野,更加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脚踏实地、踏实谋事,更要适时仰望星空、把握时代的机遇。相信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领导老师们的教育培养下,同学们一定会树立远大理想,牢记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早日成长为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栋梁之材。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