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工会“强师固本”系列沙龙之——财务面对面

发布日期:2021-12-03     点击量:

为解决全院广大教师及科研工作者在项目经费等财务方面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工会,通过精心策划、协调组织,顺利举办了“财务面对面”培训与交流活动。经过前期面向全院教职工广泛征询问题、意见和建议,并转达校财务处等职能部门,此次活动计划受到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回应。2021121日下午4点,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工会的邀请,财务处副处长张亚凡带队,核算科范宝云老师、张旭老师、科研科郭娟老师莅临我院,与老师们开展交流活动,解答老师们在报销工作中的疑问,讲解政策和流程,帮助大家在年底财务工作中提高效率。交流由学院工会主席陶琳主持,工会副主席金正平等数十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亚凡副处长就我院工会提前收集的财务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针对相关问题就学校财务信息化等今后工作做了说明,并就专家咨询费、设备采购费、会议费等逐项报销事宜进行了详细的解释。然后,核算科范宝云老师针对报销中的流程细节和一些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醒,科研科郭娟老师就不同类型项目的审计、咨询费等问题进行了说明。我院参会老师与财务部门的领导和专家们开展了深入、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老师们与财务处的沟通,解决了老师们在财务报销中面临的问题,强化提高了老师们在教学科研过程中的财务综合能力。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大力推进学校财务部门倾听一线员工需求的举措,为其提升财务服务效果提供了有效的交流途径。财务工作精细复杂,老师们的愿望质朴真切,此次活动为及时有效、恰到好处地调和二者关系搭建了良好的桥梁纽带,为推动学院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