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参加网安院软安中心党支部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12-06     点击量:

2021121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安全中心党支部在教一309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学校党史学习指导小组成员宣传部部长胡启镔、统战部王玥莅临本次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软件安全中心党支部书记芦效峰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芦效峰向指导组领导们介绍了软件安全教研中心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汇报了支部党史学习开展情况,包括线上学习、寒假阅读月、党史学习征文、参观扶贫成果展、“学党史找差距”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党员讲“微党课”,以及“学党史办实事”之师德教育、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等活动。

随后,支部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先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解读视频。随后,支部成员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支部书记芦效峰针表示,从“一个时代课题”到“三个时代课题” 的新认识,表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具有高度的创新性和深远性,体现了我党长期执政的信心,更是对治国理政和执政规律的持续深入思考和重大创新,深化了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支部纪检委员郭燕慧结合自己参加学校双代会的经历,表示我们要时刻考虑如何培养有时代担当、有家国情怀的人才,并将其融入到课程思政中,此外我们也要不断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为实现科技强国助力。之后,支部成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最后,王同奇书记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对教师党员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要关心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王书记表示,讲政治是当今时代鲜明的主题,我们工作的各方各面都可以用政治来理解和深化;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做到关心政治、关心党中央如何看待世界以及我们未来的发展,只有将自己置身政治其中,才能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有更深的感触。第二、要有党员意识。党组织是我们党员的 “家”,我们要乐于接受党组织的约束和监督,只有服从组织安排、接受组织约束,时刻保持党员意识,才有助于党和国家的长足发展。第三、努力发挥自身作用。我党的一切战斗力和基础都在基层,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对党的决策和精神要深入理解,并体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从而在关键时刻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本次学习使大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我们今后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做关心政治的明白人,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我党的初心和使命,为我国的人才培养和科学技术发展努力奋斗!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1年12月6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