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舸争流勇创一流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全院大会

发布日期:2021-12-24     点击量:

12月22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教四楼202室召开全院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执行院长李小勇、副书记陶琳、副院长王东滨、陆天波、彭海朋和全院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主持。

首先,李小勇院长认真回顾和总结了学院主要工作,就一流学院建设、沙河搬迁等重点工作向全院老师进行了介绍,重点分析了一流学院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未来学院发展提出了思考以及建设思路。实验中心主任周亚建就沙河校区实验室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倡议老师们围绕学院建设目标开设实验课。

王宏原书记以“长风万里破浪前行”为题,深刻反思学院发展面临的难题,强调要破除思想壁垒,在这个重要的关口要提高责任意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开展网安育人大讨论,直面问题,居安思危,向死而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勇于担当、贡献力量。随后学院召开了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和教授座谈会,大家积极围绕学院的发展建设献计献策,讨论十分热烈。

晚上,王文博副校长以“传承历史精神,担当时代责任”为题,结合学院发展的思考,为学院老师们做了一场生动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王校长从“一个历史定位”、“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回答了一个根本性问题——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全体同志要积极学习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将学科专业特色与国家战略需求紧密结合,全面发挥高校在国家建设发展中的作用,为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结合一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建设,王校长从总体目标、总体方案、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就学院建设实施方案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强调,当前国际上围绕网络安全的斗争日趋激烈,维护网络空间安全成为维护国家安全新的战略制高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做出的重要指示,积极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新思路、新体制、新机制坚持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培养一批高精尖网信人才,维护我国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网安院要以建设一流学院为契机,凝心聚力、勇于创新,努力在瓶颈性问题上实现历史性突破、取得显著性成果。随后参会教授们就学院未来学科发展方向和“1355”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此次会议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指明了发展方向、为全院教职工鼓舞了干劲。未来我院全体教职工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王文博副校长对我院建设一流学院的指导意见,凝心聚力、蓄力发展,努力开创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发展的新局面。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