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学生疫情防控“敲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22     点击量:

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稳定防线,了解同学们的思想状态和学习生活所需,做好学生教育引领和服务保障,切实打通校园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政策,自2022517日开始,同时在两个校区开展了学生疫情防控“敲门行动”。

全体驻校辅导员走近学生、深入宿舍。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们不仅把口罩、消毒凝胶、洗手液等防疫物资送到学生手上,更是在走访中为同学们送上了精神鼓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联名书写的《北京邮电大学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鼓励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的相关政策,提高思想认识,共同迎接挑战。辅导员们耐心地与同学们谈心交流,深入了解在这一特殊时期学生的生活、心理状况,聚焦学生思想问题,解答学生思想困惑,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在送温暖和送关爱的同时,辅导员们也严肃地强调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要求同学们增强防护意识、履行防控责任,督促在校学生配合学校各项防疫措施,守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底线,筑牢健康防护的壁垒。注意宿舍卫生安全,禁止吸烟、酗酒等行为的出现,在特殊时期要做到宿舍勤通风,保持干净整洁、健康文明的宿舍环境。

在这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此次活动意义非凡,在做好风险排查、思想教育、政策宣传的同时,也为在校学生送去了关爱和温暖。全体驻校辅导员们勇于担当,以身作则,赢得了同学们的理解支持,成为了学生最坚强的后盾。众志成城,相信我们一定会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年5月22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