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万里归途》观影主题活动新闻稿——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安全中心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2-10-18     点击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强化党员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行动力,弘扬师生爱国爱党情怀,2022年10月14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安全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网安报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建进科研团队的具体落实,由软件安全中心党支部党员老师带领党员学生进行师生共建活动,一起观看电影《万里归途》。

《万里归途》以中国大使馆组织撤侨的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在努米亚共和国爆发战乱的情形下,中国大使馆人员全力协同解救战区同胞归国的故事。凭着组织的全力以赴、人民的信任和外交官之间的默契,中国大使馆成功解救出战区同胞。外交官们坚定保护同胞安全归国的使命,坚决不放弃每一位同胞,送大家平安回家的信念令人感动。

观影结束后,支部师生一起热烈交流和讨论,教师表示战争面前生命极其的脆弱,我们很幸运生活在和平年代,这是革命先烈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是强大的祖国在保护着我们,我们应当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盛世。同时,我们也很自豪从事网络空间安全研究,在国家和学校的强力引导和支持下,我们有机会从事世界前沿科技的探索,实现自身的社会价值。

党员学生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当以保家卫国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心时事、开拓眼界、相互学习,不断地提升心智、锤炼能力,致力于网络空间安全治理,未来服务于我国的科技建设和民生发展,齐心协力为维护世界和平而努力。网安报国、你我同行!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