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工会成功举办 “诵读中国红、共庆二十大”主题书籍阅读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9     点击量:

为弘扬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学院文化建设、激发教职工紧紧跟党走的学习热情,促进素质提升,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工会成功举办2022年“诵读中国红、共庆二十大”主题书籍阅读分享活动。

此次活动面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开展阅读和分享党、政、军、工、史等领域与国家发展、思想教育相关的书籍,并成功征集到10余位老师推荐的20本红色主题优秀著作。所推荐书目中,既有马克思主义政治基础理论经典读本《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与实践》、《简明马克思主义史》,又有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百年历史和共产党人对信仰的追求与坚守伟大历程的《党史必修课》、《中国共产党百年制度史》、《我心永向党:家书里的百年信仰》;既有中国共产党卓越领导和优秀伟人的生平传记和传奇故事《周恩来传》、《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梦圆大地:袁隆平传》,又有记录中国共产党在不同革命历史时期浴火前行峥嵘岁月的《红船》、《红岩》、《苦难辉煌》、《太阳照在桑干河上》、《冬与狮》;既有集中体现老一辈共产党人不屈不挠、舍生忘死、乐观向上革命精神的《毛泽东诗词欣赏》、《大别山精神》、《党费》,又有深刻反映当代中国共产党人扎根农村基层、情系脚踏实地锤炼拼搏的《梁家河》、《乡土中国》;既有中国共产党高屋建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又有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底线与信念、反腐倡廉的代表性作品《抉择》。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通过本次主题书籍阅读分享活动,老师们深受红色文化的洗礼,精神为之极大振奋。各位老师纷纷表示,我们必须传承和弘扬革命文化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不断提升自身文化软实力和素质修养,为网络空间安全一流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