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辅导员建设年 “作风养成季”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3-0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学校教师工作精神,根据《关于开展辅导员队伍建设年“作风养成季”工作的通知》要求,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202338日召开辅导员建设年“作风养成季”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谢永江、党委副书记陶琳和全体辅导员参会,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春晓莅临指导。

首先,陶琳副书记介绍学院学工队伍在“作风养成季”中的准备工作。全体辅导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撰写了学习报告;在春季学期开学后,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之间,辅导员相互之间都围绕作风养成的主题进行了谈心谈话,并在副书记的把关下,完成了个人检查材料的撰写。紧接着,全体辅导员对照“七个不做”深入检查自身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就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归纳,提出了改进措施,辅导员之间也进行了互相批评。

随后,陶书记指出,各位辅导员老师应该正确对待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都应该“有深度”、“有辣度”。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只有全方位多角度的看,才能成为更优秀的自己。对于“七个不做”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她鼓励辅导员们立足工作,端正认识,改进方法,做到“执行时下沉一级,思考时上升一级”,“多走、多听、多看、多想”。

紧接着,刘部长进行了点评。他先简要介绍了辅导员队伍建设年的构成,强调“作风养成季”的重要作用,对学院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和现场开展工作予以肯定,勉励辅导员们多开展能“红脸出汗”的组织生活会,并对学院学工队伍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在复杂局面下开展学生思政工作的能力;二是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关心关爱学生;三是要把学生学习、就业等重点工作抓好,突出人才培养实效。

最后,谢书记进行总结。他首先对辅导员队伍在疫情防控、学生工作和学院重点工作中的表现予以高度肯定。并再次强调要牢牢守住学生思想阵地,把思政工作深入到课堂里和宿舍中。要多了解自己的学生,做到关心关爱、亦师亦友。同时,谢书记鼓励辅导员们要时时刻刻保持工作热情,打造一支善于团结奋斗、敢于突破极限、勇于承担重任的学生工作队伍。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辅导员进一步提高了思想站位,锤炼了工作本领,我院全体学工干部将持续贯彻辅导员队伍建设年的要求,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一流网安学院贡献力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338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