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关于推选校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主席团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04     点击量:

各班团组织:

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学代会”)、研究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研代会”)是我校学生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是同学们参与学校建设、行使民主权利、讨论决定与学生相关重大问题的重要会议,也是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三全育人”和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根据《北京邮电大学学生会章程》《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会章程》规定,经校党委批准,定于20214月召开第十八次学代会、研代会。

学院党委、团委高度重视本次学代会、研代会工作,现根据校团委发《关于召开北京邮电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主题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全面建设信息科技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二、会议的主要议程

(一)听取和审议第十七届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二)听取和审议第十八次学代会、研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三)修改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

(四)选举北京邮电大学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

三、代表的资格条件、产生程序和名额分配

(一)代表的资格条件

1. 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含预科生、双培生);

2. 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

3. 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积极上进,在同学中享有较高的威信;

4. 支持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能够认真履行代表的职责,完成任期内相关工作,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积极热心表达同学意愿;

5. 无违规违纪行为和处分记录;

(二)代表推选及工作流程

1.自公告之日起至推选班会前:报名。各班同学可通过班团组织推荐、同学联名推荐和自荐等三种方式公开向班委报名。班委会组织班级全体学生会议,推荐本班级的代表候选人;

2. 3月6日前:开线上班会推选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由班委会组织班级全体学生会议,民主推荐本班级的代表候选人,每班至少1人。

班会应做会议记录,会议记录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线上会议截图、会议时间、应到会人数、实到会人数、报名候选人名单、推选过程、推选候选人结果、班委会成员签字等。会后,推选代表应填写候选代表登记表(见附件1),汇总表(见附件2)同班会会议记录的电子版(纸质版拍照或电子签字均可),由班委提交到学生会及研究生公布的邮箱,邮件命名为:学代会(研代会)代表候选人_班级_代表人姓名_电话,多名代表候选人的需分开发送邮件,每份邮件确保含“候选代表登记表+汇总表+会议记录”。

本科生班级发送邮件至学生会邮箱:buptscss_su@163.com

研究生班级发送邮件至研究生会邮箱:buptwayh@163.com

3.3月9日前:确定候选人名单。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汇总代表名单后,在学院团委(团总支)指导下民主酝酿本学院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做考核调查及资格审核后形成代表候选人名单,由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将候选人名单反馈给各班。

4.3月12日前:开线上班会投票民主推举代表。由班委会组织班级全体学生会议,民主投票推荐代表(学代会代表9人,研代会代表12人),投票应秉持公平公正,投票结果公开透明。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汇总并依照各班级集体投票名单计数排行,由高到低确定代表名单。(注:出现平票情况则统计班级内成员投票数量累计确定代表票数顺序,若仍平票报院团委、党委决定)

投票选举班会应做会议记录,会议记录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线上会议截图、会议时间、应到会人数、实到会人数、候选人名单、投票推选过程、各候选人得票结果等。注:班集体投票名单需班委会成员集体签字。会后,由班委提交到学生会及研究生公布的邮箱,邮件命名为:学代会(研代会)代表_班级_班长姓名_电话,每份邮件须包括“学代会(研代会)代表_班级_集体投票名单(学代会代表9人,研代会代表12人)、“学代会(研代会)代表_班级_会议记录”。

本科生班级发送邮件至学生会邮箱:buptscss_su@163.com

研究生班级发送邮件至研究生会邮箱:buptwayh@163.com

5. 3月15日前:代表名单确定并上报。经各班民主选举的结果,经院团委、院党委同意,最终确定本院学代会、研代会代表名单。该名单上报大会筹委会后,经过大会资格审核和公示后成为正式代表。

(三)代表名额分配

学代会代表10人(含推选代表9人、当然代表1人),研代会代表13人(含推选代表12人、当然代表1人)。

注:代表名额的分配要覆盖各个年级及主要学生社团,其中非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骨干的学生代表不低于60%。考虑少数民族代表、女代表的人数比例,按照民主原则按要求做好代表的推选工作。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第十七届第七任主席团成员及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作为当然代表(无需推选)分配到院级单位,不占该学院代表名额,并包含在代表总数中。

四、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推选

(一)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的组成

我院拟推荐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1人,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1人。

注:根据学校《推动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全校设立学生会主席团成员5人,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5人。按照候选人差额比例不少于应选人数的20%的规定,拟定全校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6人,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6人。

(二)主席团候选人的资格和条件

1. 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执行主席为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

2.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须为北京邮电大学正式注册的2018级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须为北京邮电大学正式注册的2019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非毕业年级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3. 政治素质过硬,政治理论水平较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 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在校期间无不良行为和处分记录;

5. 学有余力、学业优良,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硕士生须修满培养计划中除毕业设计和专业实习外全部学分。所有成员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6. 具有较为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和良好的群众基础,积极参与各类学生活动,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7. 身心健康,责任心强,能够正常履职一个任期。

(三)主席团候选人产生程序

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由学代会、研代会选举产生。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310日由个人向辅导员提交报名表(附件3)报名,资格审查后经院团组织推荐,学院党组织同意后,提交至大会筹委会。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联合审查后,报校党委确定候选人预备人选建议名单;名单报送上级学联组织批复后,提请第十八次学代会、研代会主席团讨论通过。大会主席团再提交各代表团酝酿讨论,根据多数代表意见确定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正式候选人。


联系人:王丹(院团委书记) 15117955716

王硕(院学生会主席)19801231323

任婧(院研究生会主席)18811309600


院党委

院团委

院学生会

院研究生会

2021年32

附件:

附件1:北京邮电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登记表.docx

附件2:学代会、研代会代表候选人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3: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表.docx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