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专家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10     点击量:

应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李丽香教授邀请,湖南大学郭振远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韩红桂教授和华南师范大学邹为副教授511日(星期三)作线上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踊跃参加!

腾讯会议ID526-458-159

报告题目1:基于神经动力学的分布式优化研究

主讲人:郭振远教授

报告时间:511日(星期三)上午9:00—10:00

主讲人介绍:

郭振远,湖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江学者,湖南大学岳麓学者。2004年毕业于湖南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200910-20099月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开展联合博士培养;20133-2015年在香港中文大学开展香江学者研究。此外,还在德克萨斯农工大学卡塔尔分校和香港城市大学进行多次短期访问。主要研究方向为不连续微分方程理论、神经网络、动力学优化等,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收录论文 70 多篇,其中IEEE Transactions 系列论文27篇,14篇入选 ESI 高被引论文,他引2000余次。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一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 项,省部级项目4 项。

报告内容摘要:

随着优化问题的规模越来越大,越来越复杂,集中式优化方法变得不再适用。本报告致力于通过设计分布式动力系统解决两类优化问题:资源配置问题以及一致性问题。我们借助拉格朗日函数法,原对偶法,罚函数法,投影算子法等在不同的通信条件下设计出了各有特色的系统。并重点探究了系统的平衡点和优化问题最优解之间的关系,系统的收敛性,以及在实际中的应用。

报告题目2城市污水处理过程异常工况智能识别与自愈控制

主讲人:韩红桂教授

报告时间:511日(星期三)上午10:00—10:40

主讲人介绍:

韩红桂,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副院长。先后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北京高校卓越青年科学家、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科学家;研究成果共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撰写专著2部;获得授权美国/中国发明专利40余项;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新奖一等奖(金奖)1项等。现任数字社区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计算智能与智能系统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环境感知与保护自动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兼任中国科学:技术科学、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等期刊编委。

报告内容摘要:

城市污水处理是实现水资源循环利用的有效途径,是国家水资源综合利用的战略举措,异常工况识别与抑制是城市污水处理过程安全稳定运行亟待解决的挑战问题。围绕城市污水处理过程异常工况智能识别与自愈控制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污水处理过程知识获取与表达方法,建立关键水质参数智能特征模型,实现异常工况在线识别;研究数据和知识驱动的异常工况预警方法,建立异常工况智能预警模型,实现异常工况实时准确预警;研究异常工况自愈控制方法,实现异常工况有效抑制;研发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城市污水处理异常工况智能监控技术,设计异常工况智能监控系统,完成异常工况智能监控系统测试与应用,保证城市污水处理过程安全稳定运行。

报告题目3Dynamics of the generalized Kuramoto model with nonlinear coupling: Bifurcation and stability

主讲人:邹为副教授

报告时间:511日(星期三)上午10:40—11:10

主讲人介绍:

邹为,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2010年获得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应用数学博士学位,博士论文获2011年度中国科学院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2011年至2013年获得洪堡奖学金在德国柏林洪堡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6年至2018年在香港浸会大学从事香江学者博士后研究工作,长期从事复杂系统、非线性科学理论研究,在耦合非线性系统的群体动力学行为研究问题上取得一系列成果。目前已在非线性动力学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包括1Physics Reports1Physical Review Letters1Nature Communications。目前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

报告内容摘要:

We systematically study dynamics of a generalized Kuramoto model of globally coupled phase oscillators. The coupling of modified model depends on the fraction of phase-locked oscillators via a power-law function of the Kuramoto order parameter r through an exponent α, such that α = 1 corresponds to the standard Kuramoto model, α < 1 strengthens the global coupling, and the global coupling is weakened if α > 1.  For each case of α, by performing a standard linear stability analysis for the reduced system with Ott-Antonsen ansatz, we analytically derive the continuous and discrete spectra of both the incoherent state and the partially (fully) locked states. All our theoretical results are obtained in the thermodynamic limit, which have been well validated by extensive numerical simulations of the phase-model with a sufficiently large number of oscillators.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