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邀请专家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李丽香教授邀请,哈尔滨工业大学左旺孟教授将于63星期五作线上学术报告。欢迎感兴趣的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复杂场景图像生成与小样本领域自适应

报告题目英文:Scene Image Generation and Few-shot Generative Domain Adaption

主讲人:左旺孟教授

报告时间:63星期五上午9:50—11:25

腾讯会议ID674-3543-2534

主讲人介绍:

左旺孟,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图像增强与复原、图像编辑与生成、物体检测与目标跟踪、图像与视频分类等方面的研究。在CVPR/ICCV/ECCV等顶级会议和T-PAMI、IJCV及IEEE Trans.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曾任ICCV2019、CVPR2020/2021等CCF-A类会议领域主席,现任IEEE T-PAMI和T-IP等期刊编委。

报告内容摘要:

本次报告主要介绍我们近期图像生成方面的一些工作。针对当前生成模型在生成复杂场景方面的问题与不足,从条件图像生成角度出发,研究了基于语义分割图的场景图像生成和基于自然语言描述的图像修复。针对场景图像生成,从充分利用分割轮廓的角度出发,介绍了形状上下文增强和形状检索增强的空域自适应规格化两种方法。针对基于自然语言描述的图像修复,介绍了当前主流的VQGAN方法的缺失区域扩充和修复结果不一致问题的可能解决方案。最后,从适应的忠实性和生成结果的多样性角度出发,介绍了我们在小样本生成式领域自适应的研究工作。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