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生教育 -> 正文

关于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22     点击量:

为深化中俄、中乌、中白在各领域的合作,培养既精通专业知识又熟练掌握对方国家语言的复合型人才,国家留学基金委选派留学人员赴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学习。现将研究生院发布的有关事项传达如下:

一、选派计划

1.类别及留学期限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4—60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12-36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

2.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俄乌白三国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核能、船舶等理工类专业以及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等人文社科类专业。艺术类、语言文学类专业除外。

3.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学费、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二、申请条件

1.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2003年1月1日前出生);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类别条件

①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国内应届硕士毕业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博士学位入学通知书(邀请信),且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1月1日后出生);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并在各方面表现突出;核心课程应在优良以上;拟留学单位应为俄乌白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国外导师应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和水平,系所从事学科专业领域的权威专家或学术带头人,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力。

②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一年级硕士研究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硕士学位入学通知书(邀请信),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1月1日后出生);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并在各方面表现突出;核心课程应在优良以上;拟留学单位应为俄乌白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国外导师应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和水平,系所从事学科专业领域的权威专家或学术带头人,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力。

曾获国家公派资助(含本计划)赴俄乌白学习的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亦可再次申请本计划资助攻读更高层次学位,不受回国五年后方可再次申请国家留学基金的限制。

7.外语水平

原则上需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规定的俄语条件。俄语未达标者,如被录取,派出前需参加有关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统一组织的俄语初级班培训且通过结业考试。

三、工作安排

1.申请时间:本项目分两批申报,第一批3月10-31日;第二批10月8-18日。

2.项目查询:登录国家留学网——出国留学——点击右上角项目检索栏目——通过输入留学国别(如俄罗斯)找到对应的项目名称(如“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下载查看)。

3.申请流程:符合申请条件且有意申请者,填写《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北京邮电大学申请表》(见附件1)提交学院初审,获得所属学院同意后,在规定的申报时间内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完成网上申请并上传相关材料。网报时,“申报项目名称”选择“国外合作项目”、“可利用合作渠道”选择“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申请人需按照《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内申请人)(见附件2)准备所有材料。

网上申请完成后,申请人需打印《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在打印该表时,将自动生成《出国留学申请单位推荐意见表》,该表由学院认真核对申请人所填信息后填写推荐意见,并由负责人签字,加盖学院公章

学院需对申请人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学术诚信、身心健康情况、学术发展潜力、出国留学必要性、留学计划可行性等进行严格把关,并在申请表主表单位推荐意见栏中对上述内容逐项做出认定。

请申请人务必于2021年3月31日下班前(第一批)、2021年10月18日下班前(第二批),将《北京邮电大学年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申请表》、及《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内申请人)要求的所有纸质材料交至教一楼421。

联系人:李老师,联系电话:62283527-802,电子邮箱lijingyi@bupt.edu.cn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