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硕士生教育 -> 正文

2021年春季学期研究生课程选课通知

发布日期:2021-02-27     点击量:

2月16日,学校发布《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及返校调整的通知》。通知要求,推迟学生返校时间,所有学生根据原定课表和教学计划开始进行线上学习3月22日起恢复线下学习。为做好研究生网上选课工作,结合研究生实际状况和教学安排,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选课时间安排

研究生课程于2021年3月3日9点至5日17点之间,进行网上集中选课和结果确认,选课将按照学生类型分时段登录选课原则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学生类型

第一次选课时段

(分类开放)

第二次选课时段

(全类别开放)

19级及以前的各类研究生

3月3日9:00

——

3月4日17:00

3月4日 17:00

——

3月5日17:00

20级非全日制专硕

3月4日

9:30——12:00

20级全日制专硕

3月4日

12:30——14:00

20级全日制学硕

及博士

3月4日

14:30——17:00

大四本科生

、进修生、留学生

/

3月5日

9:30——17:00

Ø 注1:“第一时段”添加课程后不能删除。“选课调整”在第二时段进行;

Ø 注2:大四本科生可用本科学号系统完成选课(进入系统后需点击右上角“方案外课”选课);

Ø 注3:学生应在3月5日17:00前再次登录系统确认选课结果,选课功能将于3月5日17:00关闭;

Ø 注4: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进行网上选课;如在未开放时段登录,系统界面将出现“用户账号锁定”的提示,满足时段要求后将自动解除。

二、 选课操作流程

1、 学生在选课开始前,应参考课表、爱课堂”平台(https://iclass.bupt.edu.cn)中课程内容介绍等资料,在导师指导下做好选课准备工作。爱课堂、雨课堂教学平台的使用说明详见:https://grs.bupt.edu.cn/content/content.php?p=16_1_1763

2、 3月3日、4日的9点—17点,学生可在校外直接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网址为http://yjxt.bupt.edu.cn)进行选课,不需要使用VPN;除上述时间段外,在其他时间登录系统时须使用VPN。VPN使用办法参见学校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站—个人服务—入校VPN:

https://nic.bupt.edu.cn/list/list.php?p=5_13_1

因WebVPN与系统存在未知冲突,在WebVPN无法正常访问时,推荐大家使用VPN客户端。

3、 进入系统后,通过菜单“培养”->“课务管理->“课程网上选课管理”,选择相应学期后,可以进行网上选课操作(本学科培养方案中课程优先显示在选课首页,其他学科的课程可通过右上角“添加”按钮进行添加选课)。

4、 选课完成后,学生可在系统中通过“培养”->“课务信息管理”->“选课结果信息查询”,确认本学期的选课结果。

5、 确认本人选课结果后,学生需根据课程备注信息,于3月7日前加课程QQ/微信群,联系任课教师,并根据群内要求做好线上学习的准备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安装学习软件、熟悉教学环境等

6、 课程退改选开放时间暂定为3月23日9:30——3月24日17:00

7、 正式开学后,研究生需打印选课单请导师签字确认,并根据所在学院的具体通知提交。

三、 特别提醒

1、 研究生应参照培养方案要求和个人学业发展,在导师指导下合理选课。根据《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课程管理实施细则》规定,研究生成绩单将完整记录所有课程成绩,并对所有重修获得的成绩进行特别标识。

2、 每门课程均有选课容量限制,先到先得,完成选课手续的,方可认可其成绩和学分。

3、 选课期间如有任何疑问,可在工作日上午8:00至11:30,下午13:30至17:00致电研究生院培养办(62282302、62283527)。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