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党员先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为2014、2015级本科支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8-01-03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本科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7年12月28日下午三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在教一211给对接的本科2014级、2015级党支部讲党课。党课题目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党员先锋——从党章的历次修改看我党与时俱进的品质”。本科2014级、2015级党支部党员共19人参加了本次学习,王书记共从四个方面向同志们讲解了新党章。

第一个方面,是历史党章修改情况与特点,历史上共修改过18次党章,按时期划分为革命时期的党章、新中国建设时期的党章、文化大革命时期的党章以及改革开放时期的党章。书记分别介绍了这四个时期党章的特点以及修改背景。第二,书记讲解了十九大修改党章的意义。从新加入党章的十点介绍了新党章的特点。第三,详解了新党章修改背景、内容及主要条文,新修订的党章总纲修改共58处、九个方面,条文部分的修改共49处、五个方面。其中着重讲解了关于党员义务和党员权利的条文。第四,书记要求要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要求全体党员将“两学一做”作为长期的学习要求来进行。最后,王宏原书记带领全体参加学习的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党课结束后,王书记询问了本科2014级、2015级党支部委员会的建设情况,党支部副书记孙艺祺、宣传委员张子豪和纪检委员王禹越分别向书记汇报了本学期支部的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党课,同志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弄清了党章的历史修改情况与特点,进一步了解了修改党章的意义,并在本科生党员中掀起了学习党章的热潮。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将以党章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进一步树立党性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中来!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7年12月28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