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2014、2015级党支部开展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01-11     点击量:

1月10日下午三时,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2014、2015级党支部召开学习会,学习十九大报告、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党支部书记韩思阳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首先,由党员周滨鹤带领同志们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 “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带领同志们阅读过原文后,周滨鹤同志说:文化自信是对我们党、国家和民族文化的历史传统、价值内涵和现实意义的认识、认同以及在此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信念。坚定文化自信,就是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是全面推进“四个自信”的坚实基础,是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力量。

然后,同志们观看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看过视频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人民是我们党的根基和血脉,是习近平主席永远的牵挂。从提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强调“要继续努力,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正是在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引领下,人民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是庄重承诺的巨大回响,也让世界再次看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和初心。

最后,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引起了同志们的热烈反响。总书记在给留学生的回信中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体现出了祖国在新的历史时期,对青年一代的嘱托,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人才必须牢记祖国的嘱托,胸怀大志,清醒的认识到我们的祖国是一个伟大的祖国,需要每一位中华儿女为之奋斗,为之奉献。当前,我国教育事业飞速发展,国家“双一流”大学的战略全面实施,国内工作环境、政策环境和人才成长环境都有了根本性的改善和提高,为报效祖国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学习会结束后,全体党员讨论了下学期的工作计划,将要开展的支部活动以及红色1+1的有关事项。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1月10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