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网安院2018级博士班党支部、团支部 联合开展网络空间安全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9     点击量:

    2019年,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4月23日,网络与空间安全学院2018级博士班开展党支部、团支部集体活动—“网络空间安全学术交流”活动,全体党员、团员同志参加,以网络安全经典书籍分享、PPT展示等多种形式进行展现。

晚上7点,“网络空间安全经典诵读与分享交流”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左金鑫同志以PPT展示的形式分享了“网络安全与生活”,回顾了网络安全的发展史,分享了网络安全事件和研究方向。接下来,奚锦文同志为大家做了“区块链的发展及其技术”的PPT汇报,从区块链的起源、核心技术及发展前景做了分享,收获颇丰。蔡斌思同志为大家带来了社会工程学为主题的汇报,指明这将是网络安全的一个研究热点及方向。

其次,李乐同志、刘媛同志、张静文同志、刘新尧同志依次针对杨义先教授《安全简史》一书中的安全心理学、密码学、量子密码、安全实事展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使同志们对网络安全的各个科研方向和研究热点都有所了解和接触。

最后,葛悦琴同志做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分享,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每个公民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和义务,增强了党支部和团支部成员的国家安全意识。

此次“网络空间安全经典诵读与分享交流”活动让大家更加广泛的了解了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下的不同研究的方向,也从《安全简史》一书中感受到了科技与文学相结合的魅力。后续,网安院2018级博士班将组织更加丰富、新颖的活动,即丰富班级同学的生活,又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和专业能力。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