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0     点击量:

2019年4月28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和2017211804团支部前往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2019年5月4日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迎接“五四”一百周年,学习"五四"精神,不忘一百年前的中国青年们的思想光辉和传承他们勇气的火炬,党员和团员们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团日活动由优秀团员代表讲话拉开序幕,在新文化纪念馆的红楼前,团员代表王义祥向全体同志介绍五四运动的历史,全体同志认真倾听演讲内容,一同回顾五四运动的峥嵘岁月。随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书记韩思阳以“弘扬五四精神,点燃青春之火”为主题,为同志们授课,把青年人的使命和国家的使命结合起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后,2017211804团支部团支书申悦悦同志带领全体同志重温入团誓词,在北京大学红楼面前,团员们庄严宣誓,熟悉而庄严的入团誓词提醒团员们铭记团员使命,践行团员义务。最后,全体团员齐唱团歌,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精神洗礼。解散后团员同志们在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中参观学习,感受五四运动精神。

本次团日活动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开展,非常具有教育意义,那场影响深远的伟大的爱国运动,他们的爱国精神、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的精神、不畏强暴和黑暗政治的精神值得任何时代的青年和学习。忆往昔,正是这一群青年屹立街头,在中华民族饱受屈辱时毅然挺身,以力挽狂澜之势救黎民于苦难之中。

我们应当把握现在,努力学习,传先人精神之薪火,展繁荣未来之宏图。唯有抓住今天才能从容的回望过去,将“五四”铸成一枚赤诚的徽章。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