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网安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永不消逝的电波》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6     点击量:

  2019年9月23日晚,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硕士2017级1、3支部党员在教一211会议室集体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缅怀李白同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永不消逝的电波》这部作品为大家介绍了李白同志为革命献身的光荣事迹。李白同志,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0年8月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7年10月,李白同志受党组织派遣,赴日寇和汪伪特务横行的上海执行情报收集工作。李白同志克服万难,用无线电波架起了上海和延安之间的“空中桥梁”。抗日战争胜利后,李白同志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继续奋战在上海,1948年12月30日,不幸被国民党特务逮捕,1949年5月7日牺牲,20天后上海宣告解放。李白同志为祖国的民族解放事业奉献出了自己的全部生命。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感想。 硕士2017级1支部书记孟庆儒同志认为, “电台重于生命”,是李白同志的座右铭,概括了他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信仰和对党的无限忠诚。作为当代学生党员,应当学习李白同志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念,心怀理想,运用好网络空间安全的专业技能,为祖国的信息化建设作出贡献。

 本次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们感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当代青年党员要担负起时代给予我们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

2019年9月26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