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身边的榜样”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11-11     点击量:

为了深化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优秀教师的影响力,2019年11月6日下午2:0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教三540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身边的榜样”学习交流会,以“守望初心 教书育人 谱写网络强国新篇章”为主题,邀请到陶小峰、罗群、崔宝江三位老师进行经验分享交流。本次交流会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会。

王书记首先强调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回顾了教师的初心使命,并介绍了此次交流会的主要内容。

陶小峰院长的报告以“不忘初心,科研报国”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我们在4G,5G发展中的硕硕成果,对我院未来的发展做出了深刻的思考和美好的展望,对广大老师提出了要时刻不忘充实自己的要求,在祖国、社会需要的时候可以站得出来。同时,陶院长还对我院未来的发展做出了深刻的思考和美好的展望。

罗群老师是一位已经在北邮从教37年的老师,主持了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作为主研人完成了多个信息安全领域的专项科研课题。她亲历了网安院的形成与发展,因为生活中的一个感动,便在心中种下了教书育人的种子,从此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热心育人,成为了所有教师的榜样。

崔宝江老师在教书育人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就,作为领队和指导教师,组建北邮天枢战队,在国内外网络攻防竞技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培养的学生不仅知识、技能过硬,而且心态阳光、勇于担当,和他一样拥有一颗为网络安全事业奉献进取的初心。崔老师的报告以如何把教育做得更好作为中心,结合课程建设实际,分析了现在学院学生特色和各类实践竞赛的参与情况以及发展趋势。

最后,王书记代表学院对三位教师表示感谢,并倡导全院教师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同时王书记也对全院教师提出了要求,全院教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更好的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学院处于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全院教师要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和如何完成目标。在教学科研时要将安全放在首位,注重课堂安全和实验室安全,确保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三位老师就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他们以自身的实际经历与对教书育人的思考,影响着更多的学院学校教师,不忘初心,时刻铭记教师的使命,守望初心、教书育人,为构建网络空间安全环境、谱写网络强国新篇章贡献力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

2019年11月8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