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网安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观看影片《小巷管家》

发布日期:2019-11-11     点击量:

为了深刻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支部成员的责任感、使命感,牢记党的使命,艰苦奋斗,永不言弃。根据《关于组织观看电影<小巷管家>的通知》京组通(2019)29号要求,11月6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硕士2019级3班党支部成员共19人观看了电影《小巷管家》。

《小巷管家》由北京市委组织部联合中国传媒大学共同策划制作,以“小巷管家”平凡而伟大的先进事迹和“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为主要内容,将北京市的基层治理工作和百姓的实际生活紧密结合,生动讲述了在基层治理过程中如何打通最后一公里甚至最后一米的感人故事。电影主人公赵建国,就是北京2.3万名“小巷管家”中的一员,从小人物的角度出发,通过小巷的变化,折射出国家的发展、时代的变化。

看完了这部电影,党员同志纷纷感慨原来社会中还有这样一个群体,用自己的热情和才智,在国家基层建设中发光发热。众所周知,基层社区管理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必须深入群众,做好群众和政府之间的关键连接点。影片中赵建国也曾因为工作进展困难产生过畏难退缩的心理,但是社区书记的一句话,让我们印象深刻:“作为党支部的发展对象,不能遇到困难就退缩。”作为学生党员,同样也要贯彻党艰苦奋斗的精神,遇到困难不能轻言放弃,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小人物,大时代”,用小人物折射大时代,看出了人们在喜迎国庆的过程中展现出的精神面貌,也感慨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北京市委提出的“街巷吹哨、部门报道”在基层起到的建设性作用。我们当代青年党员也要承担起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年10月10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