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网安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0     点击量: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电影的方式引导大家勇担责任使命。2019年11月14日晚6时,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级硕士党支部以及全体博士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们观看电影《小巷管家》。

荧幕拉开,“小巷管家”这一群体慢慢走入同学们的视线,他们不是什么领导,没工资、没职务、没权力,但在居民心中,他们有热心肠、有行动力、有威信,时时刻刻想的都是街坊四邻家门口的事儿,胡同巷子中杂七杂八的琐事,都是“小巷管家”每天工作的日常。在观看过程中,大家最大的感受就是真实、接地气。片中的赵大爷只是胡同中的小人物,却展现出了不一样的大情怀。他帮助老街坊解决生活问题,改造厕所、美化街道、清理煤棚……虽然过程中受了不少委屈和埋怨,但随着胡同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他的辛苦付出最终也得到了街坊邻里的认可。赵大爷生在长在一个传统的胡同儿里,快70岁却每日跑东跑西:调解邻里,实地考察,认真学习,只为了将胡同儿变得更好,让邻里过上现代化的生活,他说这是他作为“小巷管家”的使命。

一场95分钟的电影在同学们的细细品味中很快过去,但电影带来的思想上的启发与鼓舞却是永远的,通过本次观影,同学们感受到了“使命”二字的重量,尤其是党员同志们,更明白了身为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应当从小事、身边事做起,设身处地、实实在在地为同学们服务,为人民服务。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

2019年11月18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