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师生支部联合观展

发布日期:2019-11-25     点击量:

2019年11月20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软件安全中心教师党支部与硕士2017级1班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共同参观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在参观的过程中,一张张照片映入眼帘、为我们见证了新中国自成立70年以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令党员们倍感振奋。

软件安全中心教师支部的党员们对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后,党中央大力推进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印象深刻。1979年12月18日至22日,我们党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我党历史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以十一届三中全会为起点,中国人民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以邓小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逐步开辟了一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41年来,中国人民沿着这条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建设成就。当今,我国已发展为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居民收入显著提高,实现了8亿人口的脱贫。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在关键技术领域实现的突破令硕士2017级1班党支部的党员们兴奋不已,1970年4月24日,中国发射首枚地球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这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它的发射成功,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独立自主研制和发射人造地球卫星的国家。1973年,袁隆平利用基因多样性培育出杂交水稻“南优二号”,并研究出整套制种技术。1976年,“南优二号”大面积推广后,全国粮食总产量比1965年增长47.2%。袁隆平的杂交水稻让我国用不足世界10%的耕地解决了占世界22%人口的粮食问题。当今,我国的5G技术发展处于世界前列,在5G通信领域,华为拿下了1554项专利技术,使得我国得以牵头多项5G相关标准的制定。在我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国内的5G基站数量呈指数型增长。

通过本次参观“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软件安全中心教师党支部和硕士2017级1班党支部的党员们对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也更加理解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背后的深刻内涵,增强了支部党员的责任感。软件安全中心教师党支部的党员们表示今后要继续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硕士2017级1班党支部的党员们希望今后能够在各行各业发挥自己的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

2019年11月21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