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网安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邮电大学社区清扫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5     点击量:

为了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1月20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硕士2019级3班党支部的党员们在组织委员的带领下热情洋溢地走进了邮电大学社区服务站,开展了志愿清扫活动。

活动一开始,邮电大学社会居民委员会的负责人就给我们讲述了具体工作安排并且给了我们清扫工具,拿到代表着环保的绿色的垃圾袋和木质垃圾夹的大家也都迫不及待,跃跃欲试。明确分工后,大家立刻进入了工作状态,纷纷埋头苦干起来,一手拿着垃圾袋,一手拿着垃圾夹,机灵地扫视着周围的一切垃圾,连一根小小的烟头也不放过。捡拾过程中还意外发现了几节电池,党员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出:这是有害垃圾!这不禁让我感叹近期的垃圾分类风潮带来的正面影响还真是不小啊。当然我们也遇到了一些体积较大的垃圾,导致出现垃圾不能直接塞进垃圾袋的尴尬情况,可是同学们一丝不苟的认真态度让他们毅然决然地选择了直接用手拿着,身为党员的新青年们起到的带头作用真是令人触动。

清扫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拿着自己的成果统一到垃圾桶旁边集合,不捡不知道,一捡吓一跳,收获实在颇丰,我们才意识到原来就这样一个小小的服务站附近就有这么多垃圾的存在。通过这次志愿者活动,我们体会到了发扬奉献精神的甜头,同时也增强了环保意识,树立了良好志愿者榜样的意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相信同学们以后一定能够做得越来越好。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

2019年11月21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